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完成今年河湖環境專項整治任務

2021年07月13日10: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完成今年河湖環境專項整治任務

  日前,記者從天津市水務局獲悉,天津市已完成2021年河湖環境專項整治任務,累計排查整治全市問題河湖(溝渠、坑塘)3374條段(個),清理水面漂浮物12.3萬平方米、堤岸垃圾2.8萬立方米,清除非正規垃圾堆放點237個、沿河旱廁185個,清理違規漁船183條、網具775件,查處沿河違規放生、排污、圍墾河道、破壞堤防、亂潑亂倒等行為119起,全市水環境面貌顯著提升。

  據了解,天津市自今年3月19日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50天的河湖環境專項整治行動,以清理整治冰凍期后河湖水面漂浮物、違規漁船、捕魚網具為工作重點,解決河湖垃圾、管護長效機制不落實等痼疾。

  為鞏固整治成果,全市各級河湖長制管理部門將對河湖(溝渠、坑塘)水面漂浮物、堤岸垃圾、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旱廁等突出水環境問題持續開展排查清理整治,同時加強監督執法,嚴禁非法放生、非法排污等行為發生。各區各部門還將針對河湖長制日常運行中考核、監督、管理、執法、保潔等工作機制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制定整改措施,補齊短板漏洞,確保河湖長制各項工作運行順暢,河湖管理養護長效機制落地見效。(記者 王音)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