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女”積極備戰十四運決賽階段比賽

2021年07月14日10: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女”積極備戰十四運決賽階段比賽

  第十四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的比賽將於9月16日至26日在西北工業大學舉行,天津女排目前正在復康路訓練基地封閉集訓,全力備戰本次比賽。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表示:“從全運會預賽結束后,球隊已經封閉集訓近兩個月的時間,后排保障環節是訓練重點,一傳保障和后排防守練得多一些。從全隊看,大部分隊員都是首次參加全運會成年組決賽階段的比賽,一方面,隊員要在心理上調整好,多做困難准備﹔另一方面,隊員要在技術環節上盡快提高,在場上要把拼勁和頑強拼搏的作風展現出來。”

  目前,天津女排隊中的4名國手姚迪、李盈瑩、王媛媛和袁心玥不在隊中,所以球隊近期的備戰訓練以夯實基礎技術為主,王寶泉表示:“從全運會預賽中,球隊也發現了很多問題。由於球隊的幾名主要攻手都在國家隊,所以球隊近期的訓練,一傳和防守相對練得多一些,像接應楊藝和自由人孟子旋都需要繼續提高后排能力。”王寶泉認為兩名接應楊藝和於鋆煒的訓練表現都很不錯,“相比隊中的幾名國手,她們在進攻上要差一些,所以這段時間的訓練也是在一傳和防守環節上重點去打磨。”王寶泉坦言,副攻老將王寧是球隊的主要替補,“作為老隊員,王寧要做好時刻上場的准備,這一段訓練對她抓得比較緊,尤其是在體能方面。”

  王寶泉認為,第十四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階段的密集賽程對球隊來說是一大考驗,“從循環賽打到決賽要連續打9場比賽,對隊員的體能要求非常高,而且比賽越到后面階段越艱苦,所以我們也是在重點強化隊員的體能儲備,為全運會決賽階段做准備。”王寶泉透露,目前初定遼寧女排將來津與球隊進行熱身賽。(記者 梁斌)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