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摘金時刻 團泊舉重館沸騰了

2021年08月01日09: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摘金時刻 團泊舉重館沸騰了(圖)

  昨天下午,當天津舉重名將呂小軍奪得東京奧運會冠軍的那一刻,天津團泊體育中心的舉重訓練館沸騰了,歡呼聲、掌聲此起彼伏,禮花齊放。這名37歲老將再奪奧運會金牌,激勵著天津體育人闊步前行,再創輝煌。

  對於再奪奧運會金牌,彌補了裡約奧運會遺憾的呂小軍,現場與天津市舉重摔跤柔道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各支運動隊的隊員、教練員、干部職工一起觀看電視直播的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第三次參加奧運會的呂小軍奪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為國家與天津爭得榮譽,展示了天津運動員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在疫情導致比賽推遲的情況下,對年輕人來講可能是機會,但對他來講絕對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挑戰。如果是2020年比賽,他的狀態會更好一些,但推遲一年參賽,可以說,他付出的比所有人都要更多,我們要感謝他為天津體育作出的貢獻。”他隨后坦言這枚金牌讓自己既激動又欣慰,“在呂小軍奪得這枚金牌后,天津也在今年取得了境外參加奧運會比賽中的最好成績,這個冠軍給天津競技體育帶來了極大的鼓舞。”

  天津市舉重摔跤柔道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佟文表示:“呂小軍的成績也是各方所努力收獲的結果,我們要急運動員之所急,他們在賽場為國爭光,無論是他的家人還是生活等各方面,我們都要全力做好后勤工作,讓他們義無反顧地在賽場上盡力發揮,這是我們所要做到的。”(記者 梁斌 攝影 崔躍勇)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