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鯤鵬應用創新大賽2021天津總決賽舉辦

2021年08月03日13:29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鯤鵬應用創新大賽2021天津總決賽舉辦

日前,“津門鯤鵬·因聚而生”鯤鵬應用創新大賽2021(天津賽區)總決賽活動舉辦。本次大賽旨在激發行業創新、促進人才培養、加速產業融合,實現技術與商業創新應用。自2021年6月初開放報名通道以來,大賽吸引了近400名開發者報名,收到60多份參賽作品,入圍天津區域決賽隊伍30支。

此次活動以訓練營為活動載體,組織賦能培訓,並輔以大賽為成果檢驗,訓賽結合,以訓促賽,助力企業開發者、高校師生了解鯤鵬生態,能夠基於華為鯤鵬平台進行應用開發,支撐生態企業適配工作快速步入軌道,促進天津市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快速發展。

“鯤鵬計算產業生態發展離不開人才生態的培養。”華為天津代表處政企解決方案銷售部總經理張少辰說,鯤鵬計算產業目標是建立產業人才體系,完善產業鏈,打通行業全棧,使能千百行業。此次鯤鵬應用創新大賽正是高新區與華為攜手推動技術創新、助力產業升級、培植人才沃土的生動實踐,希望通過此次大賽能夠充分連接企業、高校,為天津培養更多高質量、創新型應用人才,打造活力更盛、吸引力更強的最優創新項目成果。

張少辰表示,華為公司未來將整合產業資源,提供業界領先的產品和服務,與濱海高新區共同開啟鯤鵬生態產業發展的新紀元,把天津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打造成全國領先的鯤鵬生態產業基地,並帶動自身及周邊區域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和社會經濟的發展,助力天津“一基地三區”建設和濱海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和產業人才的聚集。

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產業和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葛玉表示,天津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落戶濱海高新區,為天津信息技術產業發展注入了新的動能。未來濱海高新區也將與天津鯤鵬生態創新中心繼續深入合作,通過創新中心搭建項目合作、技術創新、成果轉化、應用推廣的交流協作平台,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發展。並全力支撐天津當下產業發展下的大量人才需求,攜手多方共建天津ICT 產業人才發展新格局。

此次活動在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天津市科學技術局的指導下,由天津濱海高新區管委會、天津濱海高新區博新創展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華為軟件技術有限公司和天津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聯合舉辦。(記者 段瑋)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