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5G+安全生產”推動會召開 推進5G與安全生產融合發展

2021年08月05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5G+安全生產”推動會舉行。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8月5日電 (陶建)為推動天津市5G行業應用創新,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8月4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應急管理局聯合舉辦天津市“5G+安全生產”推動會。

會上,華為公司、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鐵塔等企業從技術架構、應用場景、解決方案、相關產品等多個維度,詳細介紹了5G在智慧園區、工業安全、安全應急、城市安全綜合治理等領域的經典應用案例。通過現場對接,為5G在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應用搭建了平台,進一步推動了需求側企業與供給側企業的深度合作。

近年來,天津市在安全生產領域非常重視信息化的投入和使用,相繼推動上線“天津市安全生產防控網”“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在線監測及事故預警系統”“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系統”和“安全監管移動執法”等信息化系統。目前,市區兩級應急部門共聯網接入企業1207家,其中危化企業1163家、工貿企業30家、其他企業14家,安裝視頻監控5844處,具備了重大危險源企業重點部位視頻和儲罐液位、壓力、溫度等風險參數的實時監測預警能力,相關傳感數據實時上傳國家應急部,為做好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化解工作奠定了基礎。

下一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將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市通信基礎設施建設領導小組的統籌協調作用,解決電信企業在5G建設發展中的實際困難,不斷提升5G網絡建設水平,為制造業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提供堅實支撐,全力助力天津市制造業及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