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寶坻警方破獲一起利用微信盜竊錢財案件 

2021年08月09日11:0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偷偷轉走工友錢 還沒焐熱就被抓

  近日,天津市寶坻警方破獲一起利用微信盜竊工友銀行卡內現金的案件,及時為報警人挽回經濟損失。

  近日,劉大姐收到銀行發來的轉賬短信提醒,她持有的銀行卡發生了一筆3000元轉賬交易,但是她和家人都沒有使用過該銀行卡,遂向公安機關報案。接警后,公安寶坻分局寶平派出所民警對案件展開偵辦,調查發現,劉大姐的微信曾掃描過一個付款二維碼,這筆3000元的轉賬交易正是那時發生的,並且這筆錢被轉到了一個昵稱叫“寒冬”(化名)的微信內。民警進一步了解獲悉,劉大姐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平時為了工作方便,經常將手機和挎包等隨身物品放在旁邊不影響做工的角落處,也沒有專人看管。鑒於該工作區域沒有外人出入,民警判斷此地工人作案的可能性較大。根據這一情況,民警對當日與劉大姐一起做工的工友逐一進行走訪排查。很快,一名為李某某(男,28歲,黑龍江省人)的男子進入警方視線:當日,該男子不僅曾與劉大姐一起做工,而且之前使用的微信昵稱正是“寒冬”(化名)。掌握這一線索后,民警將李某某依法傳喚至派出所進一步調查。原來,偶然機會,他看到劉大姐在發微信紅包,支付密碼就是簡單的6個“1”,而且對方的手機還經常不帶在身上,於是便盜竊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盜竊罪被公安寶坻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記者 呂獻峰)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