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穗經開區268項政務服務事項啟動“跨省通辦”

2021年08月10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穗經開區268項政務服務事項啟動“跨省通辦”

本報天津8月9日電 (記者靳博)日前,北京經開區、天津經開區、廣州經開區通過“跨省雲簽”的方式簽署《京津穗經開區政務服務改革創新合作聯盟框架協議》,並正式啟動三地國家級經開區268項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此次京津穗三地共推出268項政務服務事項作為首批“跨省通辦”事項,涉及商事登記、行業准入、從業資格、人事薪酬等企業關心的關鍵領域。三地對標國家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及事項特點,將“全程網辦”和“代收代辦”作為目前階段的主要通辦模式。三地設置“跨省通辦”專窗,針對已實現全程網辦的事項,由專窗工作人員通過自助端、移動端及PC端等渠道,輔導並協助申請人完成賬號注冊、信息填報、材料上傳等操作,並負責與業務所在地的政務服務工作人員進行溝通聯絡,建立“全流程網辦專人服務”模式。

“通過三地更加密切的業務協同,讓企業與當事人辦理異地業務‘少跑腿’‘不跑腿’,辦理異地業務實現和本地業務一樣的省時、便捷、高效。”相關負責人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0日 第 06 版)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