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暑期自習室”解了家長難題

2021年08月10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武清區徐官屯街褚庄村的“暑期自習室”。郝梁攝

“忙著上班,孩子沒人帶。”“在家管不住,孩子懶散不想學。”“沒有學習氛圍,真頭疼!”在天津市武清區徐官屯街褚庄村,村“兩委”在走訪中得知,暑假期間很多家長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孩子,同時,村裡的教育場所及教育資源相對較少,家長擔心孩子成績下滑、信心下降。

了解到這些情況后,村“兩委”有了設立自習室的想法,經過研究探討決定把自習室設在村委圖書室,同時,邀請了三名大學生作為志願者輔導學生學習。

志願者輔導學生學習。郝梁攝

自習室開放時間為每天的上午8點半到11點半,下午2點到5點半,免費為本村學生提供學習空間,還有課外教學和答疑解惑服務,有效幫助學生激發學習興趣、豐富精神生活、拓展能力素質。

老黨員講故事。郝梁攝

“人們都說,越南沒有四季,隻有雨季和旱季。越南的雨一停,立即烈日暴晒,很容易晒脫一層皮。那個時候我們一天要喝最少十幾壺水,從5月份開始,隻要出去,就時常會中暑。還有很多援越官兵患上了嚴重的皮膚病,身上許多部位潰爛。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卻沒有一位戰士叫苦叫累。最終,我們完成了黨賦予我們的使命。”在褚庄村自習室,老黨員褚立元聲情並茂地講著黨的故事,對孩子們殷殷囑托道:“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們身處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革中,你們作為祖國的明天,要努力學習,做好祖國的開拓者和接班人。”

志願者輔導學生學習。郝梁攝

談及下一步工作,褚庄村黨務工作者劉明坤說:“我們將進一步抓實黨史學習教育,組建起完備的志願者服務團隊,不斷優化自習室硬件和軟件環境,讓孩子安心學習,為家長排憂解難。”(美麗武清供稿)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