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開辦紅色夏令營 培養“小小講解員”

2021年08月10日15:4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辦紅色夏令營 培養“小小講解員”

天大暑期社會實踐隊為甘肅學生進行“小小講解員”的指導培訓。天大供圖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家鄉哈達鋪。你們知道嗎,當年黨中央就是在這裡做出了把紅軍長征落腳點放在陝北的重大決策……”在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牛家小學,五年級學生高鳳媛正聚精會神地講述著哈達鋪鎮的革命歷史。連日來,天津大學暑期社會實踐隊的師生們在這裡開辦紅色夏令營,培養了一大批“小小講解員”。

  紅色夏令營是天津大學青年學生傳承黨的紅色精神實踐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寒暑假,天大師生組織實踐隊奔赴全國,結合各地的紅色資源與當地中小學生共同打造團課、隊課,並在有紅色紀念館的地區培養“小小講解員”。據不完全統計,今年暑期以來天津大學有20余支實踐隊在全國各地開設紅色夏令營,培訓中小學生近500人。天津大學團委副書記李霞表示,希望通過兩到三年的努力,為各地培養出一批熱愛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新時代青少年。(記者李楊 通訊員焦德芳)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