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消協網游消費教育宣傳片播放量超5000萬次

2021年08月11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1日電 從天津市消協了解到,近期,京津冀三地消協開展的網絡游戲消費教育活動取得良好社會效果。據統計,僅在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網上宣傳平台的播放量就達到5096萬次,網友點贊數量近170萬次。

網絡游戲專題消費教育短視頻播放情況。天津市消協供圖

據介紹,暑期是未成年人網絡游戲消費的高峰期。為此,京津冀三地消協組織自7月23日開始,通過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網上宣傳平台(抖音、快手賬號:jingjinji315),陸續推出11期網絡游戲專題消費教育短視頻內容。

此次網絡游戲專題消費教育由心動公司等多家網絡游戲提供單位協助制作,從游戲實名認証、帳號保護、糾紛解決、防沉迷政策科普等環節,以場景模擬形式,生動具體地進行多角度講解,旨在向網絡游戲消費者提供科學消費觀念、維權意識、消費技能等,避免因盲目消費造成權益受損。

視頻發布后受到天津政務網等官方網站的關注,多家媒體進行報道。很多未成年人及家長積極參與到網絡游戲消費活動的討論中來,紛紛發表觀點和看法,跟帖及私信評論量近5萬條,達到了消費教育的預期效果。

據了解,下一步,京津冀三地消協組織將繼續依托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網上宣傳平台,陸續開展各行業消費教育工作,追蹤熱點以案說法向消費者提供科學的消費觀念、消費知識等,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