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港池北部岸線生態修復一期完工

2021年08月11日10: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港池北部岸線生態修復一期完工(圖)

  白色花崗岩沿著岸線整齊鋪設成親水平台,郁郁蔥蔥的樹木圍成沿岸帶狀公園,湛藍的海水在海風吹拂下不停拍打著海岸……日前,天津港保稅區(臨港區域)中港池北部岸線生態修復項目一期工程正式竣工驗收,藍天、綠樹、海浪將岸線裝扮成一道美輪美奐的風景線。

  中港池北部岸線生態修復項目一期工程位於海河入海口南側灘涂淺海區,保稅區臨港區域高沙嶺港區北側。在修復項目實施前,這裡常有建筑廢物、生活垃圾等在低潮時露出岸灘,使近岸海洋生態環境逐漸惡化。因岸線總體生態功能較差,鳥類、魚類及底棲生物的繁殖場所遭到破壞,原有近岸水鳥類棲息場所幾近消失。

  為及時改善岸線生態環境,保稅區在去年8月啟動了中港池北部岸線生態修復一期工程。該工程進行集中堤岸整治,建設了親水平台和沿岸帶狀公園等設施,清理沿岸生產生活垃圾,拆除違建和養殖設施,在美化沿岸環境的同時,提升岸線防護與抵抗海洋災害的能力,修復沿岸海域生態系統,改善水環境,實現海洋人工岸段的生態化可持續發展。(記者 陳璠 攝影 王濤)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