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城警星”劉軍:扎根基層 奮戰一線

2021年08月13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從警26年,扎根基層,奮戰一線,勇戰病魔,沖鋒在前。他叫劉軍,現任公安靜海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副支隊長,曾榮立個人三等功兩次,四次受到嘉獎,被公安部刑偵局聘為刑偵系統特約調研員,2021年被評為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並獲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獎。

工作時的劉軍。公安靜海分局供圖

從警以來,劉軍長期奮戰在刑偵一線。他充分發揮自身業務能力強、一線實戰工作經驗豐富的優勢,研究分析毒品犯罪形勢,查找解決隱患問題,確定了嚴打涉毒違法犯罪、強化吸毒人員管控、做好易制毒化學品企業管理服務的工作思路。2003年至患病前,他參與偵破了靜海轄區內全部大要案件。

2017年7月,劉軍被確診為乙狀結腸癌晚期伴肝轉移。他先后歷經4次手術、32次化療、8次放療,以驚人的毅力與病魔做抗爭。患病后,他主動要求堅守工作崗位,力盡所能發揮作用。在各項工作中,他忍受病痛、克服困難,全身心投入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2018年,他帶領的禁毒大隊榮獲公安部“全國兩打兩控”先進集體稱號﹔2018年、2019年,大隊黨支部獲“五好黨支部標兵”稱號。

為照顧他的身體,單位調整他從事禁毒和經偵工作。今年3月,他在例行復查時再次查出腫瘤,為了不影響工作,他選擇了住院時間短,但副作用大的放療方案。一個星期的持續治療后,他強忍著疼痛,一如既往地回到工作崗位上。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劉軍扎根基層、甘洒熱血、無怨無悔﹔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劉軍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奮勇前行。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忠誠與擔當。(孫一凡、實習生王若恬)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