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倉儲物流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習

2021年08月1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消防總隊南部協作區倉儲物流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習舉辦。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近日,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開展天津市消防總隊南部協作區倉儲物流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習。

演習假設該單位6號倉庫因操作人員吸煙引發火災,且有一人被困,火勢迅速蔓延,情況十分危急。總隊指揮中心接警后,迅速調派支隊全勤指揮部及南部協作區所屬6個消防救援站15部機車趕赴現場實施處置。到達火場后,現場指揮員立即組織人員進行現場警戒、火情偵察、部署作戰行動,營救被困人員。各號員能夠做到職責分工明確,聽從指揮、密切配合,行動迅速有序,演習取得圓滿成功。

天津市消防總隊南部協作區倉儲物流單位滅火救援實戰演習舉辦。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演習結束后,支隊領導就此次演習進行了點評,並就今后工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強化擔當,持續深化滅火救援協作區機制建設。在完成南部協作區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對崗位練兵、預案修訂、作戰指揮、規程落實等工作進行實戰檢驗,加強滅大火、救大災、抗大震、防大汛的聯合攻堅能力。二是以演促訓,持續做好大型倉儲物流企業專項熟悉演練。要以此次演習為契機,持續做好大型倉儲物流企業的熟悉演練工作,結合火場高溫濃煙、內部結構復雜等處置難點,組織指戰員開展情況知熟,不斷改進戰術戰法,力爭做到科學、安全、高效處置。三要加強聯訓,持續完善聯勤聯動各項機制措施。要不斷鞏固與轄區內各部門、各力量的聯勤聯動建設成果,將微型站、專職站和企業消防隊納入聯勤聯訓體系,全面提升應急救援現場的作戰指揮、綜合保障能力,快速形成強大合力。四要筑牢底線,持續抓實作戰訓練安全工作。要持續規范作戰行動組織指揮程序與滅火救援戰斗流程,繼續逐項逐條學習《作戰訓練安全行動手冊》等制度規定和安全條款,定期對執勤訓練、滅火救援進行督導檢查,有效促進隊伍建立良好的作戰訓練秩序。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