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地鐵裡不戴口罩?聯合執法隊來了!

2021年08月14日10: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地鐵裡不戴口罩?聯合執法隊來了!

  很多市民喜歡乘坐地鐵出行,准時還涼快,但也有個別市民耍“小機靈”,在安檢時按要求佩戴好口罩,進入車廂后卻偷偷摘掉了口罩。

  近日,天津軌道交通運營集團聯合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軌道交通支隊,對地鐵內乘客不規范佩戴口罩的問題展開專項治理。此次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車站人員30余名,共抽查車站8座,巡視列車16列次,現場糾正不規范佩戴口罩行為50余起,維護了乘客的乘車環境。

  針對地鐵范圍內乘客不規范佩戴口罩的問題,運營集團制定多項措施:一是強化區域日常巡控,車站至少每2小時對所轄責任范圍巡視一次,同時以站區為單位加大上車巡查治理頻次,巡查中發現未規范佩戴口罩的行為及時勸阻,對不聽勸阻者,及時報告並聯合公安部門處置。二是發揮專項隊伍治理作用,由運營集團選派專人與軌道交通支隊組建專項隊伍,以“覆蓋全時段、覆蓋全車站、覆蓋全列車”的三覆蓋方式流動巡查,確保無死角。三是積極協調聯合處理,與市交委、市公交分局、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建立多方聯控機制,採取“專人聯合、定點隨機”的方式,集中開展不規范戴口罩等不文明行為專項治理工作。四是採取多途徑強化宣傳力度,利用車站宣傳海報、站車廣播、站車PIS屏、站車標識等,加強“全程佩戴口罩,中途不得摘掉”的宣傳提示﹔同時通過各類媒體廣泛宣傳軌道交通防疫要求,引導乘客自覺佩戴口罩並主動糾正其他乘客不戴口罩的行為。(記者 胡萌偉)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