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完善高考報名政策 高考報名條件調整為“戶籍+學籍”

2021年08月16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6日電 從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市招委關於天津市普通高考報名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及《〈通知〉的解讀》於今日正式公布。據了解,自2022年普通高考報名(2021年11月初)開始,天津市高考報名條件由單一的“戶籍”要求調整為“戶籍+學籍”的要求。

天津市招生委員會按照“加學籍、分步式”的原則,根據教育部文件要求,借鑒兄弟省份的經驗做法,經深入調查研究、反復比較論証,制定了《通知》。《通知》中所列出的高考報名條件,與天津市原有高考報名政策相比,有兩點主要變化:一是具有天津市常住戶籍的考生在報名參加高考時,應屆畢業生增加須具有天津市高中階段學校3年學籍並實際就讀要求,並實行3年過渡政策﹔持外省學校畢業証書的往屆畢業生和高中階段同等學力考生分別增加畢業年限要求,同樣實行3年過渡政策。二是分別明確過渡政策期間及過渡政策結束后,戶籍辦理的截止時間。

另悉,天津市教委同步公布了《市教委關於做好2019級、2020級和2021級具有天津市戶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讀學生轉學工作的通知》和《市教委關於進一步加強普通高中學籍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兩個配套文件。天津市16個區在各區政府(或教育)官網同時公布了轉學工作方案,有需求的家長和學生可進行查看,或撥打電話進行咨詢。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