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賽季 天津男籃要放手一搏

2021年08月17日10:2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 天津男籃要放手一搏

  歷經14+7的隔離期,天津男籃新任主教練凱撒已於上周抵津和球隊會合。昨天出現在第一次公開訓練課上的凱撒充滿了干勁和信心,他希望可以憑借球隊現有的人員在新賽季打出好成績。

  凱撒曾在山東男籃証明過自己,他對球隊的改造使其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在福建男籃期間,凱撒更是被譽為CBA最神奇的外教,福建男籃從戰績墊底到季后賽闖進八強,凱撒在其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今入主天津男籃,新賽季肯定是要放手一搏。“我知道天津隊從2008—2009賽季開始征戰CBA聯賽,隻有一次打進過季后賽,那次是憑借三外援的優勢。距離打進季后賽的2013—2014賽季已經過去很久。我將盡全力把自己過去的經驗帶給球隊。”21天漫長的隔離生活,凱撒在房間裡堅持鍛煉保持身材,還看了東京奧運會。更重要的是,他對天津隊每個球員進行了認真分析,並且看了大量的上賽季球隊訓練、比賽視頻,進行整體深入分析。這些分析為他接下來的工作提供了指導方向。

  對於天津男籃來說,上個賽季無緣季后賽的因素比較明顯,那就是內線方面不僅缺乏有效的人員輪換,甚至連一個真正意義的中鋒都沒有,某些回合和時間段,需要時德帥頂上5號位,這樣做的結果便是被對手瘋狂針對。因此在休賽期,天津隊連續簽下張兆旭和李佳益兩名內線,在保留上賽季陣容框架的基礎上,這樣的配置可以說是上了一個檔次。“我們雖然沒有那些天價球員,但我們完全可以憑借現有球員打出一番成績,在時間上這個賽季可能不太夠,但我會傾盡全力幫助球隊提高成績,至於提高到哪一步我沒辦法作出承諾。”凱撒表示目前以及之后不久天津隊都沒有辦法做到真正的合練,“林庭謙還沒有回來,9月我們還有五個人(時德帥、孟子凱、田雨、張雲夢、劉煒)要去打全運會,真正的合練可能要等到10月后,然而10月中旬聯賽就要開始了,留給我們的時間真的太短了。”昨天,全運會籃球賽程公布,天津隊和廣東、浙江、山東同分在銅川賽區B組,9月21日他們將首戰浙江隊。

  雖然官方仍然沒有公布下賽季CBA聯賽是否允許外援參加,但根據業內人士分析,即使外援從今天開始辦理簽証到入境隔離,再加盟球隊,至少需要55天左右。而現在距離10月16日開賽也隻有60天的時間。再結合現在疫情狀況,所以下賽季將大概率會實行全華班+賽會制。即便如此,在採訪結束前,凱撒仍主動表示他有話要對天津的球迷說:“我之前帶隊來天津比賽時,看到觀眾席總是坐不滿,我相信天津還是有很多熱愛籃球的朋友的,如果有機會的話,請你們多多關注我們的球隊,多多支持我們的年輕球員,來到現場享受比賽。”(記者 李蓓)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