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以“七不”厲勢解決“七不”問題

2021年08月18日10: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七不”厲勢解決“七不”問題

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式啟動。從昨日天津召開的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上獲悉,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從8月中旬開始,11月中旬結束,參加人員包括市委政法委、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監獄局、市戒毒局機關,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天津海事法院,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以及直屬單位、派出機構的全體在編在職政法干警。

根據《天津市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明確,此次教育整頓聚焦我市政法隊伍中存在不忠、不公、不廉、不敬、不為、不能、不實的“七不”問題,以“重拳出擊不手軟、動真碰硬不留情、依紀依法不袒護、問題線索不放過、政策執行不鬆動、深挖徹查不退縮、兌現承諾不失信”的“七不”厲勢,開展政治整肅、筑牢政治忠誠,

開展紀律整飭、清除害群之馬,開展作風整頓、整治頑瘴痼疾,開展能力整訓、弘揚英模精神,做到提神、提質、提氣,促進市級政法機關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並非第一批教育整頓已“收場”,《實施方案》要求,堅持有機銜接,對第一批教育整頓結束時沒有完成的頑瘴痼疾整治任務、已經挂牌但沒有突破的案件線索,延伸至第二批教育整頓持續推進﹔對第一批教育整頓中發現的系統性、普遍性問題,通過第二批教育整頓建章立制,有針對性加以解決。

“以人民為中心”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同樣,此次教育整頓延續第一批教育整頓做法,堅持群眾路線、開門搞整頓,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衡量教育整頓成效的“標尺”。《實施方案》指出,要充分征求“兩代表一委員”和有關部門的意見建議,聽取基層群眾的意見建議,做到群眾呼聲在教育整頓中有回應、群眾意見在教育整頓中得解決,通過公布頑瘴痼疾整治清單、教育整頓成果等方式,做到教育整頓受群眾監督、效果讓群眾評判,以執法司法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於民。(記者 韓雯)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