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紅橋交警重點整治三輪、四輪電動車違法行為

2021年08月18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8日電 為進一步規范電動三輪、四輪車管理,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預防因此類車輛導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發生,消除安全隱患,為群眾出行營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8月17日,天津交警紅橋支隊新紅橋大隊針對轄區內重點地域和重要時段開展電動三輪、四輪車道路交通違法行為集中整治行動。

天津交警紅橋支隊新紅橋大隊重點整治三輪、四輪電動車違法行為。天津紅橋交警供圖

行動中,該大隊結合轄區道路交通管理實際情況,充分發揮警區警長制改革機制,重點整治三輪、四輪電動車無牌無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違法行為。對未按照規定對三輪、四輪電動車登記上牌的駕駛人進行口頭警告和登記教育,治理清拖亂停等違規車輛。

治理中,民警以教育為主、處罰為輔,強化宣傳引導,對查扣的電動車駕駛人和車輛逐登記,向群眾詳細解釋此類車輛存在車速快、安全在性能不符合國家標准、沒有車輛保險等問題以及造成的危害性,將源頭治理與路面整治同步推進。

據介紹,下一步,該大隊將對此類電動車的整治形成常態化治理嚴厲打擊此類電動車違法上路行駛、違停、闖紅燈、隨意變道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綜合治理交通亂象。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