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寶坻區消防救援支隊召開消防服務機構約談會

2021年08月18日12:4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從業人員的執業行為,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強化“事中、事后”監管,提升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質量和水平,近日,天津市寶坻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召開轄區消防技術服務機構集體約談會。

會上,通報了近期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專項執法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整改情況,並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相關規定進行了再宣貫。會議就進一步規范全區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執業事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嚴格遵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條件》的相關規定,進行守法經營。二、依照標准配備相應的辦公場地、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設備和消防安全評估設備,及時將從業人員的信息錄入“社會消防技術服務信息系統”。三、建立質量管理體系,制定機構人員、設備、檔案的管理制度。四、嚴禁出具虛假或失實結論性文件,在經其維護保養的消防設施所在建筑的醒目位置上公示消防技術服務信息,並及時更新相關信息。

下一步,寶坻支隊將結合重點單位標准化管理工作檢查,按照《社會消防技術服務管理規定》對重點單位進行排查,發現隱患及時督促整改,為確保轄區重點單位消防設施完好有用、維護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打下堅實的基礎,切實維護轄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