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紅橋區:拒絕“半瓶水” 珍惜水資源

2021年08月19日10: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拒絕“半瓶水” 珍惜水資源(圖)

近日,紅橋區工作人員走進機關單位,為干部職工講解節水知識,推行“光瓶”行動。 本報記者 谷岳

  “今天給大家講一講‘光瓶’行動,我們日常工作生活中,有時會出現一瓶水喝不完,剩了半瓶就扔掉的情況,我們現在倡導大家飲水時要把水喝光,從我做起,不浪費一滴水,這就是‘光瓶’行動。”近日,天津市紅橋區推行節約用水的“光瓶”行動,工作人員走進機關單位為干部職工發放宣傳材料,講解節水知識,倡導“光瓶”理念。

  為推動城市綠色發展,深化節水型社會建設,該區結合區域實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組織開展節水“光瓶”行動,向轄區內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學校、企業等發放節水“光瓶”宣傳材料,張貼宣傳海報,提高全民節水意識,樹立節水為榮、浪費可恥的社會風氣,讓愛水、惜水、節水和護水的觀念深入人心,成為全社會的共識與自覺行動。

  同時,該區積極落實“光瓶”行動節水管理措施,要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等在召開會議、舉辦展會、組織調研考察等活動時,參加人員自帶水杯,會場擺放水壺,按需自助取水。針對賓館、酒店、展覽場館等會務承辦單位,要求提供瓶裝飲用水時應採用小瓶及識別標識,方便參會人員識別本人取用的飲用水,並張貼節水“光瓶”等節水宣傳提示。

  紅橋區將繼續開展“光瓶”行動宣傳,加強節水行動落實監管力度,對全區“光瓶”行動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不定期對賓館、酒店等會議承辦場所進行抽檢和暗查暗訪,確保節水行動取得實效。(記者 張雯婧)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