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論與實踐創新研究”課題組中期研討會舉行

2021年08月19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9日 近日,教育部首批國家級職業教育教學創新團隊研究項目“‘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論與實踐創新研究”課題組在天津城市建設管理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中期研討會。研討會由項目負責人張澤玲教授主持。

天津市教委學生思想教育與管理處副處長滿榮在聽取了課題組關於項目的建設、項目研究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以及項目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后表示,該項課題作為教育部首批國家級職業教育教學創新團隊研究項目,不僅代表了天津高職院校的科研水平和能力,更主要是體現了天津高職院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探索和實踐,也充分體現了思政課落實立德樹人關鍵課程的作用。希望課題組進一步按照課題規劃建立機制,確保項目研究任務的完成,促進工作,取得成效,創建品牌。

課題組成員王新華、王素霞、高瑞分別就《課程思政改革教學設計理念與方法探究》《“三全育人”視域下工程測量技術專業校企協同育人機制研究》《基於智慧教育與大數據視角下的高等職業院校“三全育人”育人成效評價體系構建路徑研究》的階段性成果進行了匯報,課題組成員姜曉波就課題的《綜合報告框架結構》做了匯報。

天津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劉一、天津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孫勇民教授、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李雲梅教授作為研討會邀請的評審專家,分別從如何創新方法和路徑、挖掘“課程思政”特色品牌、拓展育人寬度、實現全員育人、形成長效機制、開展與項目有關的調研、分析研究育人成效評價體系等對項目進行了有高度、可操作、有內涵的建設性意見。

項目負責人張澤玲教授代表課題組,對項目研究的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和安排,將結合專家建議不斷提升課題質量,進一步完善課題研究方案,提升創新型教學團隊質量,建立育人成效評定機制,形成全員育人的系統合力,實現全過程育人有效銜接,實現全方位育人有機聯動和評價育人成效,構建育人新模式,營造育人新生態,圍繞著“‘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論與實踐創新研究”項目研究,從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形成新形勢下大思政“三全育人”新模式。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