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符合條件可領失業補助金

2021年08月19日10: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符合條件可領失業補助金

  天津市人社局日前發布通知,進一步做好失業補助金發放有關工作。《通知》明確符合條件者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標准為每人每月400元,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

  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人員,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2021年1月1日以后新發生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且仍未實現就業或靈活就業的參保失業人員﹔2021年1月1日以后新發生的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

  失業補助金標准為每人每月400元,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間不享受失業保險金、代繳基本醫療(生育)保險費、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等待遇,不核減失業保險參保繳費年限。

  失業補助金實行按月申領發放。

  失業人員可憑居民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向戶籍地或常住地的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也可以通過天津人力社保手機App申請。(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