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移動開通第一萬個5G基站

2021年08月19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9日電 8月18日,天津市民園體育場西南側中國移動5G基站開通,標志著天津移動第一萬個5G基站投入運行。

民園體育場中國移動5G基站採用2.6G+4.9G載波聚合技術,充分利用移動2.6G與4.9G雙5G頻譜優勢,大幅提升用戶上下行峰值速率體驗,現場實時上傳速率達240M+,下載速率峰值達3087M+。

天津移動積極落實國家和天津市政府工作部署,經過兩年的快速發展和規模建設,已實現天津地區5G網絡連續覆蓋,5G建設速度和5G網絡質量均處於全國領先水平,天津移動5G用戶已突破200萬戶。

天津移動全面實施“5G+”計劃,加強5G應用與工業、農業、教育、交通、旅游、安防和安全生產等垂直行業的深度合作,促進5G賦能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已初步形成多場景、多行業、多領域的融合格局,5G應用及產業示范效應初步顯現。

在加快5G網絡組網規模建設的同時,天津移動也將節能減排工作也作為5G建設的一項重點任務,通過部署在監控中心的智能化節能平台,採取無線側海量數據採集、人工智能算法優化等措施,對5G設備節能技術參數進行優化調整,結合用戶使用間隙適時開啟或關閉各類節能應用,在保証用戶感知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實現節能技術配置系統化、智能化,實現網絡的低碳、綠色節能應用,用科技創新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切實抓好5G網絡高質量發展。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