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東麗區多處消防宣傳教育室開放

2021年08月19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看了這些展品,我真的有些后怕,在之前,好多問題都沒當回事,現在想想這都是火災隱患。”在參觀社區消防宣傳教育室后,天津市東麗區詹濱西裡小區居民深有感觸地說。近日,在天津市東麗區消防救援支隊的推動下,東麗區多處消防宣傳教育室正式開放。該支隊宣傳人員介紹,在日常消防宣傳工作中,通過開展問卷調查和入戶走訪,支隊發現有近三分之一的群眾認為身邊缺乏固定消防宣傳陣地。因此,支隊推動在社區打造消防宣傳教育室。

該支隊在與各街道社區交流的基礎上,與區人大代表多次溝通,最終確定以人大代表建議的方式在東麗區推廣建設消防宣傳教育室。考慮到各街道的實際情況不同,消防宣傳教育室既可單獨建立,也可與社區微型消防站、黨群服務中心、警務室等場所合建,其目的是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對於公共消防安全知識的需求,通過多措並舉建立固定消防宣傳陣地,使社區形成“人人參與”的社會化消防宣傳新格局,為轄區火災形勢穩定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以往的消防宣傳大多是流動性的。”東麗區詹濱西裡小區物業管理企業負責人說,“我們在小區建立消防宣傳教育室,就是為了給群眾提供一個可以零距離學習體驗消防知識的固定場所。”該小區是最早建成消防宣傳教育室的小區之一,其消防安全教育室內有18種消防標識展示、多種滅火器材和應急救援箱等設備展示等。

在東麗區津門裡社區,消防宣傳教育室與微型消防站合建,盡管面積隻有50平方米,但該教育室涵蓋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大部分消防安全知識點。其房間內陳列著電動自行車危害、切勿佔用疏散通道、火場逃生要點等多塊消防宣傳知識展牌以及滅火器、水帶、戰斗服等消防安全防護器材裝備。該消防宣傳教育室還設有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家庭火災預防指南、吸煙的火災隱患等主題消防安全知識短片以及近年來典型火災案例。除此之外,該區東麗湖街道華僑城小區、萬新街道海悅秋苑小區的消防宣傳教育室也已建成並向群眾開放,為群眾常態化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提供便利。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