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糧心

2021年08月20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民以食為天”,糧食不僅僅是一種經濟資源,更是一種重要的生命資源,糧食安全關系到國家的穩定和社會的長治久安,然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費糧食的情況時有發生,“節約糧食、光盤行動”不應只是一句標語,更應該成為每個社會公民的自覺行動,節約糧食永不過時。

影片主要圍繞學校、機關單位、家庭這三個在糧食節約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主體,以主人公浩浩的視角出發,分別講述了浩浩在學校學習古詩接受節約啟蒙教育,在機關單位浩浩母親向同事分享浩浩學習成果並無形中輻射帶動周邊同事培養節約習慣,在家庭聚會中浩浩倡導光盤行動將節約意識繼續傳遞給每位家人,以三類主體三個場景的展現,詮釋了“天地糧心、珍食莫蝕”的主題和倡議。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