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土建3標項目部為農民工排憂解難

2021年08月23日11:1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資提前發到手 孩子學費有著落

伊連鬆(左三)向工友展示手機中的工資到賬信息。

“你們快去查查銀行卡工資到賬沒有,我已經收到項目部代發的工資啦。”日前,收到銀行卡短信提示的鋼筋工伊連鬆興奮地對工友說。原來,為保障農民工子女新學年學費有著落,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土建3標項目部本月提前給135名農民工發放了工資。

38歲的伊連鬆來自河北省泊頭市,家裡的兩個孩子一個上小學,一個上幼兒園。“像我這樣外出打工的農民工有‘兩怕’,一怕沒錢回家過春節﹔二怕沒錢給孩子交學費。所以每到假期,想著孩子們的學費還沒著落,我心裡就像壓了一塊大石頭。”伊連鬆說,“沒想到項目部想得這麼周到,這個月提前發放了工資。我要趕緊把錢寄到家裡去,讓娃兒安心讀書。”

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土建3標項目位於北辰區雙街鎮、北倉鎮境內,全長3.5公裡。項目部共有135名農民工,主要自來河南、河北、安徽、四川、吉林等省。項目辦公室主任王露軍告訴記者,農民工打工收入往往是其家庭最主要的經濟來源,日常開銷、孩子讀書都指望著他們的工資。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學年,保障廣大農民工子女學費有著落,項目部主動作為,提前安排做好農民工工資發放工作。7月底,項目部舉行專題會議,組織工程部、工經部及時驗工計價,提醒和督促協作隊伍作業班組提前一個月報送所有農民工考勤表、銀行卡信息等工資代發材料,辦公室、財務部加班加點審核農民工工資代發材料,辦理工資支付審批流程,確保所有農民工工資在8月中旬全部足額發放到位,讓農民工兄弟放下了懸在心裡的這塊“大石頭”。(記者 雷風雨文 通訊員 王露軍 謝春林攝)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