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河北區調研“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為民服務 深化完善長效工作機制

2021年08月25日08: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用情為民服務 深化完善長效工作機制

8月24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輕車簡從來到河北區望海樓街道望海樓社區,調研“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征求意見建議。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一線察民情、訪民意,用心用情用力紓民困、解民憂,深化完善服務群眾長效工作機制,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向深入。

河北區望海樓街道望海樓社區金庭裡小區屬於老舊小區,存在車位少、路面坑窪、管道老化、路燈損壞等問題。社區下大力量進行違建拆除等綜合提升工作,同時引入企業實施智慧化改造,為社區居民增添了體檢中心、便民果蔬超市等。李鴻忠來到金庭裡小區,詳細察看社區常態化疫情防控、便民服務、垃圾分類、電動車充電樁安置等情況。在74歲的退休老黨員隋寶峨家中,李鴻忠與老兩口促膝而坐、拉起家常,關切詢問身體健康、退休生活等,征求對服務群眾工作和社區治理的意見建議。隨后,李鴻忠來到望海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詳細了解便民利民服務、網格化管理等情況,並與社區工作者親切交流。

李鴻忠在社區會議室主持召開座談會,望海樓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玚介紹了社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情況,來自河北區王串場街、建昌道街、江都路街、鐵東路街等街道社區居民李滿池、張新亮、趙建軍、馮汝濤暢談了實踐活動給居民生活帶來的新變化,就改善社區環境、提高群眾生活品質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座談中指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實際行動。要站在夯實黨的群眾基礎和執政根基的高度,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踐行初心使命,秉持一顆赤誠之心、熾熱之心,與群眾同甘共苦、心心相印,不斷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豐富完善“和平夜話”、“來家坐坐,向您匯報”等載體形式,與群眾深入交流,了解所思所想所盼,誠懇聽取意見建議,滿腔熱忱地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進一步健全為民服務長效工作機制。

李鴻忠強調,社區是黨和政府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為群眾辦實事,大事、小事都要辦,要辦好“柴米油鹽”、老人理發、家政服務等日常瑣事,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實。要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軸心作用,優化網格化管理服務,打造社區之家,努力成為居民的貼心人。積極引入專業力量實施老舊小區智能化改造,運用市場化手段完善社區服務功能。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創新社區服務協調機制,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社區治理的積極性,干部群眾擰成一股繩、大家一起干,共同建設美好家園。(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