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東:“第一專班”服務社區 成功打擊傳銷組織

2021年08月25日13:3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5日電 天津市河東區東新街道持續加大疫苗接種工作力度,發揮社區網格員、下沉干部、公安民警、醫務人員組成的“四人專班”作用,深入走訪摸排、積極宣傳發動。近日,該街道在開展走訪工作中,成功打擊處置了一伙駐扎在居民樓內的傳銷組織。

8月24日下午,該街道遠翠中裡社區“第一專班”在街道包保領導張國義的帶領下,在對小區6號樓進行走訪入戶時發現,4門某住戶開門交談時心神不定,磨磨蹭蹭,行為怪異,通過進一步交流,確認對方是剛搬入的租房戶。

專班民警出於職業的敏感性,要求對方開門做進一步了解。進門后發現屋裡人較多,街道包保領導與專班人員合力將屋內所有人員集中到一個房間,對現場進行了穩控,而后將專班分為兩組,一組由專班民警對其他房間進行排查,看是否有可疑物品﹔另一組由網格員和醫生走訪周圍鄰居,了解該住戶日常生活表現。同時,張國義與民警、下沉干部以查驗“雙碼”為由對屋內人員逐一進行身份核實。

經過現場查看,專班人員在室內發現了傳銷物品,並了解到該屋內經常有人聚集,綜合現場情況和各組反饋信息,專班民警預判其為傳銷組織。專班第一時間將相關情況分別向街道和東新派出所進行了報告,派出所接報后立即派出警力進行支援,現場帶走9名可疑人員。

據介紹,連日來,東新街道還有許多像遠翠中裡社區“第一專班”一樣的小組,他們持續活躍在小區的樓門巷道,為確保轄域人民群眾平安健康和社會安全穩定默默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