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二屆“海河英才”創業大賽海外人才賽初賽收官 122個優質項目進入決賽

2021年08月26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6日電 從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近日,第二屆“海河英才”創業大賽海外人才賽初賽順利完成。來自國內外565個報名參賽項目,經過前期網上報名、材料初篩,在信創組、生物醫藥組、新能源新材料組、高端裝備制造組、綜合組5個組別進行角逐。通過雲評審、不見面的方式,參賽項目進行了路演視頻展示和線上答辯,由來自企業、高校院所、投資機構的專家評委,從項目創新性、人才團隊、產品技術、項目成長性和市場前景等方面全程把脈,最終選拔出122個優質項目進入決賽。

據了解,此次入選項目主要集中在信創、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數字創意、節能環保等符合天津市產業發展方向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佔決賽項目的90%以上。入選項目團隊成員441人中,海外人才282人,佔64%(外籍人才80人),團隊成員普遍具有較高學歷,取得碩士以上學位人才佔85%,擁有博士學位人才佔比達到48%。此外,此次入選決賽項目科技含量高、團隊實力強、創新性突出,絕大多數項目技術成熟,具備產業化條件,市場前景良好。80%的項目擁有或正在申請自主知識產權,近一半項目已在國外或者外省市實體運營,46%的項目已達到量產階段。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