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邀請專家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課

2021年08月26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認真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教育引導消防救援隊伍全體指戰員自覺踐行黨的宗旨,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邀請南開大學張健教授為全體指戰員開展“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課。

張健是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是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特邀研究員、中共天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在授課中,張教授用豐富的理論知識、生動的事件案例,為指戰員帶來了一堂理論盛宴、一場精神洗禮。

授課中,張健教授以《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題,從深刻認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准確理解“七一”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響應偉大號召、勇於砥礪奮斗等四個方面,深刻解讀了“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張健教授結合時事熱點,從消防指戰員關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教育改革、抗疫故事等切入點,引導指戰員深刻認識建黨百年的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

授課結束后,指戰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學習,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鞏固升華理想信念。在未來的工作中,要把對初心、使命的認識轉化為內心的信念,外化為行動,真正把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奮斗作為價值追求,作為工作的根本目的。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