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從嚴從細推動商超疫情防控工作落實

2021年08月2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6日電 近日,天津市河東區商務局針對在疫情防控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個別商超企業員工防控意識淡薄、防控工作懈怠,個別出入口“一碼雙驗”及測溫不嚴,商戶工作人員未落實佩戴口罩等問題,召開商超企業疫情防控集中約談會,督促各項防控工作落實。

河東區商務局對商超督導巡視,確保商超企業各項防控工作落實。河東區供圖

會上,河東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向商超負責人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更重視,更從緊。結合全國疫情多點發生這一情況,各商超企業要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要把問題想得嚴重一些,把風險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杜絕麻痺思想,不做表面文章。二是更嚴密,更聚焦。針對檢查出存在的問題,要立即進行整改並開展自查巡查,在各個出入口加強力量安排專人嚴格驗碼測溫,對未接種疫苗人員的姓名、手機號、所屬街道等相關信息進行登記。加強員工及場內商戶的教育管理,對於防控出現問題較為嚴重的商戶給予批評處罰。三是更扎實,更有效。舉一反三,防微杜漸,開展一次全面自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杜絕隱患,不留死角。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區商務局將每日對商超企業進行督導巡視,對未認真落實的,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對再次提醒落實不到位的,採取處罰措施。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