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借行程碼截圖進京,這兩人被拘留!

2021年08月2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天津電視台

人民網天津8月26日電 近日,全國多地出現本土疫情。北京調整入京政策,對進京車輛和人員嚴格檢查,其中規定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暫不得入京。從天津警方獲悉,天津一位貨車司機因心存僥幸,企圖借用同事的行程碼截圖進京,最終兩人均被行政拘留。

天津一家貨運公司要往北京進行貨物運輸,司機張某因為曾經到過河南鄭州周邊的疫情高風險地區,按照疫情相關規定,無法通過北京檢查站的疫情核驗。事發當晚,為進京送貨,張某給同事史某撥打電話,希望可以用他的行程碼截圖應對檢驗,蒙混過關。司機史某持有正常的行程碼,便將自己的行程碼截圖發給張某。兩人以為一張截圖就可以掩飾到過高風險地區的記錄。但張某在北京檢查站進行疫情檢驗時,被工作人員一眼識破,並及時通報給了北京警方。警方第一時間將張某控制,並對其進行行政拘留。

天津公安北辰分局西堤頭派出所接到協查線索后,連夜對在該轄區的史某展開偵查,並於第二天一早將其抓獲。經過訊問,史某對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最終,史某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況下發布的禁令,被處以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處罰。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