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出台政策規范勞動能力鑒定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7日電 日前,天津市印發了《市人社局市衛生健康委市醫保局關於進一步規范勞動能力鑒定工作的通知》,按照人社部要求,在深入貫徹《社會保險法》的基礎上,進一步規范勞動能力鑒定行為,加強勞動能力鑒定管理。

強調規范鑒定程序,嚴把鑒定標准。明確了各區人社部門和市社保中心要進一步規范勞動能力鑒定流程,嚴格按照鑒定標准,完善相應的勞動能力鑒定工作制度。強化現場鑒定管理,注重鑒定現場影像資料採集,規范工作流程,保証鑒定結論公正公開。

明確加強部門協作,核驗病歷資料。強調人社部門與衛生健康委、醫保部門和醫療機構要加強信息共享,鼓勵通過與醫院檢查結果互認共享、與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信息比對核驗相關病例材料的真實性。

強化鑒定風險防控和廉政建設。組織各區人社部門、市社保中心加強勞動能力鑒定廉政建設,從鑒定流程全鏈條入手,在組織機構建設、業務運行方式、信息系統建設、監督管理機制等方面構建長效機制,建立健全內控管理體系,堅決杜絕鑒定中的人為因素干擾。

下一步,市人社局將加強政策宣傳,努力提升勞動能力鑒定質量和水平,保障職工合法權益,確保基金安全。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