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布局氫能全產業鏈 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2021年08月27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中石化氫能源(天津)有限公司項目簽約儀式在天津港保稅區舉行。天津港保稅區供圖

人民網天津8月27日電 8月26日,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與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輕程(上海)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在空港投資服務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組建中石化氫能源(天津)有限公司,發揮各方在產業、資源、場景、政策方面的綜合優勢,強強聯合,深耕氫燃料電池汽車、加氫站建設運營等領域,進一步促進氫能源開發應用,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氫能作為實現脫碳的重要解決方案,在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發揮著重要作用。天津港保稅區是天津市重點布局發展氫能產業的聚集區,近兩年來,保稅區加快布局制氫、加氫基礎設施,一批核心部件項目注冊落地,氫燃料電池叉車、重卡場景應用取得突破,氫能產業鏈初步形成。近日,保稅區代表濱海新區參與申報的京津冀國家燃料電池汽車示范城市群正式獲批,更是為區域氫能產業的加速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政策條件。

據了解,本次簽約項目主體——中石化氫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將重點開展氫燃料電池汽車示范運營、加氫站建設運營業務,打造“車—站—景”聯動運營模式,通過為終端客戶提供具有競爭力的氫能車輛運力服務,帶動全產業鏈的持續良性發展。保稅區將以中石化氫能源(天津)有限公司為基礎,進一步深化與中石化在氫能以及新能源領域合作,聚集優質項目資源,深入推動“1+3+4”產業要素聚集,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提供有效支撐,為落實“雙碳”目標做出貢獻。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