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年08月27日12: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張斌以《我們都是追夢人》為題,為支隊全體指戰員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授課。

黨課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每個人的自我價值、消防工作現代化發展”三個層面切入,為指戰員開展了一次生動詳實的思想教育。從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中,指戰員重溫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袁隆平艱苦卓絕發明雜交水稻、於敏隱姓埋名研究氫彈、黃大發為民筑渠三十載……從一個個生動形象的名字、催人奮進的事跡中,指戰員深刻認識了不負人民的建黨精神。整場授課層次清晰、內容豐富、事例翔實,既有理論分析、又有實踐講解,引導了指戰員賡續精神血脈,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此次黨課對全體消防指戰員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堅定信仰,履職盡責,做愛黨護黨的堅定擁護者、保衛者。二是要愛崗敬業,苦練本領,做鐘情於消防事業的實踐者、篤行者。三是要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做干事創業的追夢者、實干者。全體指戰員表示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昂揚精神斗志,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奮進,在本職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