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疆以例說法提升市民“一盔一帶”安全意識

2021年08月27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7日電 近日,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交安辦、環城局及天津港交警支隊二大隊的志願者、民警來到東疆親海公園及轄區內建筑工地,為親海游客和建筑工人帶來“一盔一帶”交通安全主題宣傳。

在親海公園,民警及志願者們通過發放文明交通宣傳單等宣傳材料,以當前“一盔一帶”活動為切入點,面向到親海公園游玩的游客詳細講解開車不系安全帶、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酒駕醉駕、三輪車違法載人、超速、超載、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

民警向市民介紹典型案例,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識。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供圖

志願者通過現場講解與典型案例介紹,增強了廣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親海游客在了解相關知識后,表示今后將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遠離交通陋習,共同創造文明城區良好的交通秩序。

在建筑工地內,天津港交警支隊二大隊民警重點講解了使用安全頭盔的法律法規,講解了安全頭盔在事故中是如何起到保護作用以及未正確佩戴安全頭盔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建筑工人們發放了“一盔一帶”安全宣傳材料。

同時,民警結合建筑工人出行多為騎乘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的特點,根據工人們常用出行路線,簡述了如何遵守交通規則、安全出行。

據介紹,下一步,東疆將聯合東疆交安委持續開展相關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進一步幫助市民們增強交通安全意識。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