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外地來津人員,“兩碼聯查”新規來了

2021年08月28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8日電 本網27日從天津市防控指揮部獲悉,近日,天津市各類公共場所嚴格執行天津“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碼”“兩碼聯查”措施,日亮碼驗碼超千萬人次,對於提升天津市社會層面疫情群防群控能力、推動新冠病毒疫苗“應接盡接”、增強市民防控意識以及出行安全感起到積極作用。但是,由於目前全國疫苗接種信息尚未實現互聯互通,存在部分流動人員接種疫苗信息查驗困難,導致出行不便等情況。

為此,天津市決定自8月27日起,針對跨省接種人員、外省市(境外)全程接種人員、確診病例而無法全程接種人員等,開展天津“接種碼”賦碼登記。具體流程如下:

一是針對跨省接種人員。如僅在天津市接種過一劑次新冠病毒疫苗,導致不顯示天津“接種碼”,相關人員可向原接種單位提交相關接種憑証,由原接種單位及時將接種信息補錄至信息系統,數據管理部門通過信息共享機制更新相關數據后,即可顯示天津“接種碼”。

二是針對外省市(境外)全程接種人員。如非天津市常駐人員,無需進行相關信息補錄,出行期間,通過出示其接種地“健康碼”或接種証即可。如為天津市常駐人員,可向居住地接種單位提交相關接種憑証,由居住地接種單位、疾控機構判定無誤后,將其信息填入《接種碼補錄人員信息表》,定期提交至市級信息系統,數據管理部門通過信息共享機制更新相關數據后,即可顯示天津“接種碼”。

三是針對確診病例而無法全程接種的人員。如為確診病例而無法全程接種的人員,由居住地接種單位收集疾病診斷和疫苗接種信息,經居住地接種單位、疾控機構判定無誤后,將其信息填入《接種碼補錄人員信息表》,定期提交至市級信息系統,數據管理部門通過信息共享機制更新相關數據后,即可顯示天津“接種碼”。

對於發現的“健康碼”異常人員,各單位(場所)要及時啟動現場處置措施,發現涉疫因素的,及時納入屬地疫情防控管理﹔對於“接種碼”顯示未全程接種人員,要繼續進行信息登記。因外省市(境外)接種、跨省市(境)接種等原因,尚未顯示天津“接種碼”的人員,應盡快到接種單位開展賦碼登記。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