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開展節能宣傳周系列活動

2021年08月29日12:3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9日電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2021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日前,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開展圍繞“節能降碳,綠色發展”主題開展系列活動,將節能降碳的切實實惠送進企業、送到老百姓身邊,讓節能環保行為成為生活習慣,讓綠色低碳成為社會新風尚。

8月24日,國家電網天津電力心連心(營服二隊)共產黨員服務隊聯合國網天津寶坻公司,來到天津國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展能效服務。該公司坐落於寶坻“雙碳”先行示范區九園低碳工業園區,是天津市重點用能“雙控”企業,在節能降耗、綠色用能方面有著迫切需求。

服務隊隊員程寶華向企業介紹:“針對貴公司用能情況,我們利用大數據分析出具了企業7月份能效診斷報告,從用能總覽、清潔用能、經濟用能、智慧用能四方面進行全面診斷,為您提供3點優化建議。”他還向企業介紹了分布式光伏和高效節能實施方案,推進電氣化和節能提效,並建議企業參與常態化需求響應工作和調峰輔助服務業務。“參與需求響應和輔助服務,不僅可以幫助電能高效利用,還可以享受補貼福利,降低企業用能成本。”

在聽了介紹后,天津國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電氣經理余宏亮連聲感謝:“你們主動上門服務真是送來了及時雨,為我們降本增效提供了新思路,期待下一步深入合作。”

為了幫助企業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水平,國網天津電力實施“供電+能效服務”,通過省級智慧能源服務平台,針對企業用戶每月生成綜合能效診斷報告,並篩選具有能效提升潛力的客戶,廣泛發動黨員服務隊營銷業務人員開展現場服務。還將能效服務拓展到公共建筑領域,基於網上國網“碳效賬單”,打造了國網系統內首個“樓宇能效服務”分析工具,從物理指標、經濟指標等維度為用戶提供差異化、定制化的樓宇用能分析及節能建議,在工作人員進行上門走訪解讀賬單的同時,傳播低能耗建筑理念,引導用戶自主節能提效。

此外,國網天津營銷服務中心(計量中心)開發完成了碳足跡計算器功能,天津市民登陸“網上國網”APP,進入碳足跡計算器功能板塊,輸入用能情況、飲食習慣、出行方式等生活數據,即可自動生成個人的碳足跡明細,通過量化的方式,更加直觀地從衣食住行用多角度了解個人碳排放行為及佔比,從而推算出該用戶年碳足跡量、消除碳足跡需要植樹棵數,引導用戶自願踐行節能低碳生活理念。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