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年底前“互聯網+明廚亮灶”全覆蓋

2021年08月30日10:4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底前“互聯網+明廚亮灶”全覆蓋

  開學在即,記者從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獲悉,該委聯合市教委、市衛健委、市公安局於8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監督檢查,切實做好校園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持續推動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此次專項檢查嚴格落實地方政府校園食品安全屬地管理責任,壓實學校主體責任和相關部門管理責任、監管責任,全面排查校園及其周邊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消除管理盲區,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堅持“處罰到人”,確保不發生群體性校園食品安全事故。准確掌握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食堂、民辦托幼點食堂、校外培訓機構食堂底數,特別是民辦托幼點、供餐的校外培訓機構底數﹔全面排查轄區內民辦托幼點、供餐的校外培訓機構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形成有效管理。加強信息共享,及時通報學校(幼兒園)、民辦托幼點、供餐的校外培訓機構食品安全有關信息數據。各區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梳理食品經營許可系統中學校食堂分類,嚴禁變相改變學校食堂經營類別﹔按照食品經營風險分級工作要求,在巡更系統中做好學校食堂、校外供餐單位(含為學校提供食品及原料的中央廚房)、校園及周邊食品銷售者和餐飲門店的校園及周邊信息標注,為學校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撐。督促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堅持全環節全覆蓋監督檢查。

  市場監管部門表示,年底前全面實現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食堂、民辦托幼點食堂、校外培訓機構食堂、校外供餐單位“互聯網+明廚亮灶”100%全覆蓋總體目標,並將視頻信息接入學校或教育部門網頁、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向家長進行展示。重點檢查校園及其周邊食品銷售者食品感官性狀、標簽標識、貯存條件等是否符合規定,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酒等違法行為﹔餐飲門店場所衛生、原料採購、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劑使用等是否符合規定。對發現的食品安全問題和隱患,要立即責成相關單位限期整改到位﹔對發現的涉嫌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要依法嚴懲重處,做到“處罰到人”﹔涉嫌犯罪的公安機關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王紹芳)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