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航大“機隊”再添新成員 三架國王350飛機為70周年校慶錦上添花

2021年08月30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8月30日,中國民用航空飛行校驗中心與中國民航大學空中國王350飛機交接儀式,飛行校驗中心向民航大學交接飛機鑰匙。龐杰攝

人民網天津8月30日電 今天上午,中國民航大學停機坪再添新成員,B-3581空中國王350飛機順利從天津機場滑入中國民航大學停機坪。本次加入中航大“機隊”的三架空中國王350飛機由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中心劃轉,注冊號B-3581、B-3582兩架停放在天津校本部停機坪,一架編號為B-3583停放在中國民航大學飛行分校朝陽飛行學院。

2020年底,經民航局報請財政部批准將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中心的三架空中國王350飛機及配套航材無償劃轉給中國民航大學。在雙方協商下,飛行校驗中心完成了三架飛機的適航恢復工作,並於近期先后調機飛行至朝陽校區和天津校區進行現場飛機交付。

國王350飛機是比奇公司研制的雙發高性能渦輪螺槳飛機,可在除高原機場以外其他所有國內民用機場飛行。此次交接的B-3581、B-3582、B-3583三架飛機的飛行時間均在1萬小時左右,分別服務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事業26年、26年、19年,資產原值達到2.76億元。

據了解,中國民航大學將以此為依托,進一步完善跨學科機務維修工程實踐教學平台建設,持續提高國王系列飛機維修能力、拓展維修資質,搭建飛機加改裝、裝備測試與驗証、科學試驗支撐平台,充分發揮資產價值,為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服務行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民航大學停機坪始建於2007年,是目前國內民航機型最多的展示平台,其中有裡2、伊爾12、伊爾18、三叉戟、安-12、安-24、運-5、運-7、運11、殲-5、初教-6、波音707、波音727、波音737-200、波音767以及直-5直升機等我國民航不同歷史時期使用的航空器,在某種程度上體現了我國民用航空業從弱到強,砥礪前行的發展歷程。(崔新耀、陳紅葉)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