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申請農機購機補貼又快又方便

2021年08月31日09: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請農機購機補貼又快又方便

  “今年,我們申請13台水稻聯合收割機購機補貼,感覺特別順暢,下載手機App,然后按照步驟提交申請,真是又快又方便……核驗手續也便民,區農機部門直接到合作社現場核驗新農機……原來申請補貼需要公示30天,今年隻需5天。再過10多天,就可以領到50多萬元的財政補貼了,農機部門為民辦實事,非常棒。”寶坻區合有農機合作社負責人侯明城開心地說。

  市農業農村委農機化管理處相關負責人魯付常介紹,為便利購機者申領補貼,今年8月19日,天津市2021—2023年農機購置補貼申請辦理服務系統正式啟用,農機購置補貼辦理手機App與辦理服務系統同步啟用,申請人員在家裡用手機就可以提出申請。截至目前,天津市2021年中央財政農機購置補貼資金已使用98%以上,市財政補貼資金也已經使用60%以上。

  今年,天津市農機補貼申請手續不但簡化了,效率提高了,補貼額也增加了。其中包括水稻插秧機、穗莖兼收玉米收獲機等糧食生產薄弱環節所需機具,以及智能、復式、高端產品都提高了補貼金額,引領帶動天津市農機裝備轉型升級。

  市農業農村委有關人士介紹,為“十四五”期間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支撐,將持續深入做好農機購置補貼各項工作,推動農機補貼惠民政策落地見效。(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