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警察叔叔“陪”你上學“護”你平安

2021年08月31日09: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察叔叔“陪”你上學“護”你平安

  開學在即,警察叔叔已做好准備,“陪”你上學,“護”你平安!從8月30日天津市公安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市公安機關啟動高等級勤務、科學部署警力,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秋季開學校園周邊區域交通和治安秩序維護,為順利開學、平安開學保駕護航。

  據介紹,為確保校園持續安全穩定,公安機關提前謀劃部署,制定安保措施,堅持“安全第一”理念,結合各區學校開學具體情況與教育部門、學校進行工作對接,精心安排安保工作。全面落實“一校一警”工作機制和高峰勤務制度,保証每日上下學高峰時段校園門前常態化出動警力,加大力度清整維護學校周邊治安秩序,聯動校園保衛人員疏導易擁堵點位,加強對學校內部保衛人員值班值守、技防監控、內部秩序維護、學校門前安全防護裝置配備等工作的督導檢查,確保高峰時段學校門前社會面治安穩定。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針對校園周邊存在的突出治安問題,聯合開展重點領域專項整治,加大對校園周邊重點部位的游戲廳、歌舞廳、賓館洗浴等重點行業場所清理整治,嚴打涉疫涉校違法犯罪行為,淨化校園周邊治安環境。(記者 韓雯 通訊員 樊曉慧)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