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北方種子大會將在天津市武清區舉行

2021年08月31日09: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方種子大會將在武清區舉行

  日前從天津市武清區獲悉,為搞好種業振興,目前該區正在積極籌備第五屆中國北方種子大會,並在大會舉辦地下伍旗鎮新建2000畝農業種子展示基地,建設華北地區重要的種業展示交易場所,進一步提升天津種業影響力。

  據了解,武清區重點對開展品種研發的中禾種業、桂福園農業、佳爾農農業等3家種業公司給予資金和技術支持,加快農業新品種研發進程,促進品種選育和更新換代。全面強化種業核心技術創新,依托黃花店芹菜基地全力打造地標產品,在永定河沿線打造“津稻919”育種、生產、加工、觀光一體的全產業鏈條。同時,積極推進種業試驗示范推廣,依托張辛庄國家農作物新品種試驗站、九河種業園等5個示范點,實施“東麥13”“雪甜鮮食玉米7401”等玉米、小麥、水稻新品種示范種植2000畝,並將對審定的適宜品種進行大規模推廣,全面提高糧食單產和總產,確保糧食安全,促進農民增收。(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