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

2021年08月31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為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引導廣大指戰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增強廣大指戰員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近日,天津市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了“黨委書記講黨課”活動。在活動中,支隊黨委書記、政委張健同志為全體消防指戰員講授了《重溫百年光輝歷程、汲取發展前進力量》專題黨課。支隊全體指戰員、消防文員和政府專職隊員參加學習。

天津市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授課中,張健運用豐富的史料、生動的案例、詳實的數據,從“准確把握黨和人民的百年奮斗史”“深刻領會黨的歷史主流和本質”“黨的歷史所蘊含的重要經驗啟示”三個方面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由弱到強,干革命、搞建設、抓改革的百年輝煌。他表示,廣大指戰員要看到中國革命道路的曲折艱辛,感受黨在關鍵時刻的力挽狂瀾、不屈不撓的時代創舉,學習共產黨人不畏犧牲、英勇奮斗的先進事跡,從而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愛黨、信黨、強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通過此次授課學習,支隊全體消防指戰員對百年黨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指戰員紛紛表示,要樹牢時刻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的政治自覺,堅定立足本職崗位、傳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的行動自覺。

下一步,天津市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教育引導全體消防指戰員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用實際行動更好地履職盡責,守衛人民群眾安全,服務國家發展建設。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