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獻禮建黨百年 傳承紅色精神

2021年09月0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激勵全體青年員工傳承紅色基因、堅守初心使命,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團委及各個團支部圍繞“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積極開展系列主題團日活動。

黨旗所指 團旗所向

由交行天津市分行團委書記帶隊,自貿區分行、梅江支行團支部前往天津機場邊檢站,共同開展聯學聯建活動,一起觀看了天津邊檢總站的宣傳片、原創抗擊疫情微電影等,學習先進青年敬業、協作、創優、奉獻的精神。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廣大青年能夠立足崗位、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用實際行動勇擔使命,踐行青年的責任與擔當。雙方還以互學互鑒、共促提高為目標,開展座談會,相互分享在團員青年教育管理、開展組織生活、加強陣地建設、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經驗和先進做法,加強溝通、相互促進。

重溫紅色記憶 賡續紅色血脈

交行天津南開大學支行組織開展了“重溫紅色記憶,賡續紅色血脈”黨史情景學習活動,支部黨員與青年團員一同參觀了天津博物館“紅色記憶——天津革命文物展”。一件件革命文物如同星星之火,以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和紅色基因照亮了每一位參觀者的心田,引導著廣大黨員、團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勇敢斗爭,讓紅色血脈賡續相傳。

致敬無名英雄 傳遞紅色信念

交行天津紅橋支行團支部、新安支行團支部共同組織開展“致敬無名英雄,傳遞紅色信念”主題團日活動,集體觀看紅色題材電影。青年同志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輩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范,進一步厚植愛黨情懷、汲取奮進力量、激發報國之志,以更加堅韌不拔的意志和積極飽滿的精神,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交行天津通達支行團支部聯合天津財經大學金融學院,組織開展“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 觀影活動,共同觀看黨史題材影片。青年員工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不畏艱難、堅守信念的決心,也被電影中青年對黨和國家無私奉獻的態度、對理想信念的執著追求深深感動,並表示當代青年要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永葆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