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高新區消防深入轄區企業園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2021年09月01日12:5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消防救援支隊深入轄區頂佳金領地等產業園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檢查組人員詳細檢查了單位消防安全責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隨機抽查了企業消防安全負責人對消防知識、技能和應急處置程序、能力的掌握情況,實地檢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是否暢通,用火、用電管理是否規范,消防設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內容。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組當場提出了整改意見和建議,督促隱患單位整改火災隱患。

檢查結束后,檢查組人員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消防安全認識,進一步強化各種消防制度落實,健全內部消防安全組織體系,加強內部管理。二是要抓好單位內部重點區域的防火工作,堅決杜絕無証上崗和違規操作等消防違法行為發生。三是要保証臨時消防車道暢通,禁止在臨時消防車道上堆物、堆料或擠佔臨時消防車道。四是要加強消防培訓,重點培訓企業消防安全責任人發現火災能力、扑救初起火災能力,努力提高員工消防安全意識,確保轄區火災形勢的高度穩定。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