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駐村幫扶組公益書法課豐富學生暑假生活

2021年09月01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豐富中小學生的暑假生活,日前,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駐中明庄村幫扶組為該村兒童開展為期10天的公益書法課。

在村黨群服務中心,幫扶組隊員擔任義務書法老師,從最基本的書寫姿勢、握筆、運筆開始講解,手把手教導孩子們硬筆書法的寫作技巧。隊員從漢字的起源、筆墨紙硯的歷史等知識入手,通過對漢字的拆解與分析,挖掘出藏在書法背后的“中國智慧”,積極調動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公益課堂寓教於樂,培養了孩子們的耐力和專注力,傳遞了“規規矩矩寫字,堂堂正正做人”的信念,鼓勵孩子們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和踐行者。

幫扶隊員表示,幫扶組將同村兩委班子一道共同著力弘揚鄉村文化新風,充分發揮文化陣地和先進黨支部、文化志願服務隊作用,圍繞提升鄉風文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陸續開設軟筆書法班、攝影班等培訓課程,讓群眾在學習互動中感悟、收獲,為美麗鄉村建設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