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港效率”再次刷新紀錄

2021年09月02日11:1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港效率”再次刷新紀錄

  9月1日,“地中海克裡斯蒂娜”輪歷經43.5小時順利完成15610標准箱進出口作業(上圖),標志著天津港以240自然箱/小時的生產佳績創下地中海西非航線在泊效率全球紀錄。

  據了解,天津港集團立足港口效率攻堅,持續提升航陸運作業效率。與口岸聯合推出“五保五即”“三零”“四優先”服務,船舶直靠率達90%以上﹔與中遠海運、馬士基等航運企業強化溝通機制,實時掌握船舶到港時間,合理安排泊位窗口,備足裝卸機力,保障港口生產。今年以來,天津港在馬士基北歐一線、中遠海運歐洲線、美西線、達飛歐洲線、西非航線等主要航線作業效率保持全球港口領先水平,先后14次打破港口各貨類裝卸紀錄,4次打破集裝箱外貿干線全球紀錄。“津港效率”已成為天津港的一塊金字招牌,為建設天津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推進建設世界一流綠色智慧樞紐港口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馬明 周偉 李四航攝)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