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56套工程車天津大沽口港區裝船出海

2021年09月06日12: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6套工程車大沽口港區裝船出海(圖)

正在裝運中的工程車輛。 記者 王濤 攝

  日前,搭載著156套工程車輛的“澳亞大連”輪從天津港保稅區大沽口港區駛離,前往泰國林查班港,這標志著臨港港務集團成功完成又一項“一帶一路”和港航聯運重要作業任務。

  中泰鐵路項目是中泰兩國“一帶一路”旗艦項目,建成后將把我國雲南昆明和泰國曼谷相連接,同時也是銜接曼谷和泰國東北部地區的重要通道。該項目一期工程為曼谷至呵叻,全長252.3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項目建設計劃通過中國鐵路技術標准,全面提升泰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水平。

  據了解,此次承運的中泰鐵路項目工程車輛是臨港港務集團聯合船東共同從江蘇開發的新貨源。該批工程車輛為國內自主生產的大型工程設備,包含壓路機、旋挖機、正面吊、堆高機、起重機等多種設備設施,今后將在中泰鐵路項目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臨港港務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保証此次作業順利完成,項目組提前向貨主、船方了解貨物情況,面對件數多、結構復雜、體積大且吊裝工藝多樣等情況,工作人員提前制定合理高效的作業方案,最終成功完成作業,得到客戶高度認可。(記者 陳璠)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