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邁克”實施詐騙?聽天津民警“杰克”給你分析分析

2021年09月0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天津公安

“您這是著上迷了還是著了魔了?”近日,在天津市武清區,民警和一位拿著手機的大娘聊得“面紅耳赤”,甚至拋出了“靈魂拷問”——“你到底是和騙子一波的,還是和銀行、派出所一波的?”

這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大娘執意要取出存款。天津公安供圖

原來,幾分鐘之前,天津公安武清分局接到銀行報警,一位大娘執意要取出定期存款並要向未知賬戶轉賬2萬。面對銀行工作人員的勸說,大娘仍對微信中的“男朋友”深信不疑。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動,在街邊找到了這位大娘。

武清分局民警勸說大娘不要輕信騙子的花言巧語。天津公安供圖

“別和他們聊了!”“您這是著上迷了還是著了魔了?”

民警翻看著大娘的微信聊天內容,得知她的“男朋友”從美國寄來一個包裹,但收取包裹需要先給對方轉賬。民警勸她千萬不要輕信騙子的花言巧語。可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大娘竟然回復對方“他們說你是騙子。”

該大娘還告訴民警,微信中的“男朋友”是美國人。

派出所內,民警撥通了這位“美國男朋友”的語音電話,聽筒中竟然傳出了流利的中文。

聽出民警的調侃,“美國男朋友”立即挂斷了電話。

民警拆穿騙子的套路。天津公安供圖

民警再次撥打他的視頻電話,黑漆漆的背景,彈幕滿滿全是“心虛”。

“您看看,一看我是穿著警服,就挂斷了,這為嘛不能見人呢?美國人怎麼就不能讓人看呢?”

在民警又一次的“靈魂拷問”下,大娘終於刪除了騙子的信息。

騙子手段翻新、花樣百變,騙局可能就在您的身邊。本網在此提醒廣大網友,增強風險防范意識謹防電信詐騙。(崔新耀、陶建)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